Siegfried卢

懒癌症晚期写手ヽ(´•ω•`)、
xz粉退散

【前世今生】(三)

(三)
小船儿终是没能熬到春天,在立秋的晚上,她踏着月光悄悄走了。
她走之前,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还在黑夜里闪啊闪的。“哥,娘来接我了,我想回家……”“好,我们回家。”周咬紧牙关,不让声音颤抖。
第二天清晨,他照例三点起床,抱着小船儿的尸体走出了厂房,留下门卫兴奋地看着手中的银票。
他没有告诉妹妹,家早就没有了。他临走前,害怕出什么万一,干脆把宅子卖了钱藏在眼镜腿里。
清晨的街上空无一人,路边的街贩正准备早饭,零星几个车夫站着聊天,没有人会注意一个从厂子里出来的工人。巡逻的警卫看着他怀中的小人,嫌弃地别过头去。
他兑了零钱,换了身行头,在三点半坐上了去杭州的火车。
在买了棺材,烧了纸钱,把妹妹和母亲合葬后,周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了。
没有目标,无依无靠。
他买了壶竹叶青,坐在山下的树林里,靠着墓碑睡了过去。
也许他的那位朋友能让他知道点什么。
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Finn向他走来,然后伸出双臂。
“我对此感到伤心。”
他终于忍不住扑倒Finn的怀里,哭出声来。像是要把一生的泪水都流干,最后只剩下细微的呜咽。
“嘿,伙计,”Finn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我都知道了,哭出来就好了。”
“我不想做好人了,”周说,“我努力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可是我每天不为国家工作,辛苦钱还落在折磨我们的人手里。”广场上的灯光寂静地划过周的脸颊,投射出斑驳的光影。
“在爱尔兰,有位名人说过,‘不要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么对别人,你的品味和他们不一样。’”
“好人有什么用,只是用来当社会的牺牲品吗?就算我想杀了他们报仇,也连行动的能力都没有!”
提及自己的心事,周越发激动,声音颤了颤,又落下泪来。对面男子见他又哭,失措地想去擦,却发现自己连一块干净的布都没有,只得扯了袖子用内侧抹掉周脸上的水珠。“哎哟我的小祖宗哎,别哭啦,我心疼你。”
Finn知道周的性子,有相同经历的人心意最好理解。他们都在外国的压迫下苟且地活着。
他抱住周,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别哭了,我们报仇去。”
“也不看看自己的情况,这辈子,是不可能了。”
“Chow,看着我。”Finn低下头,“如果有下辈子,我陪你做坏人。我们去逍遥法外,自由自在,没有什么能够管住我们。管他什么狗屁社会。”
“Finn会陪Chow做一生的坏蛋。”
怀中的人平稳了呼吸,显然冷静了下来。
“那你可要说到做到。”
“我对自己的心发誓。”
两人坐在喷泉旁边,让水花随着音乐随意喷洒。
“接下来做什么?”周问,“我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干的事了。”
Finn想了想,以极其不确定的声音开口:“不如你来找我吧。”

下章预告:
悄悄准备的礼物,
横跨太平洋的船鼓起帆。
“祝你好运。”
“我是一个商人。”

第一章点我            第二章点我

评论(4)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