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gfried卢

懒癌症晚期写手ヽ(´•ω•`)、
xz粉退散

【前世今生】(五)

(五)
  去城里的火车明天晚上才开,他借宿在沿海一户商人的家中。对方见他是亚洲人,十分热情地用半生不熟的汉语与他谈笑:
  “哦,周先生,您要知道,像您这样通情达理的中国人可不多。”对方眯着一双狡黠的蓝眼睛。“我叫Valmont,是一个商人。专门做中华民国的先朝古董生意。不知……您有没有什么新奇东西?”
  “没有。”周说,他顿了一顿,“请问您有水吗?”
  红茶很快就被女佣端上茶几,随着冒进来的是几句夹杂着含混不清的吴侬软语的英语。周的心狠狠地跳了一下,站在面前的女人眉眼清秀,却是笼罩着挥之不去的忧郁。
  “她……是民国的人?”
  “当时她无依无靠,我赎回她,是为了更多了解前朝历史。要知道——”Valmont摆了摆手,示意她坐下。“Jen是个勤快又聪明的人,她可以在某种方面帮助我,尤其是历史。”他抿了一口茶“比如说,您可知道中国的‘龙’?”
“多么美丽而又强大的角色!本应是受万人敬仰的好运的象征,又怎会坠入地狱万劫不复?”
  “的确有这回事的,”周说,“其实,这很大程度上要看天帝的旨意。”
  “天帝——就是上帝,万能的造物主。”女佣说,“当龙违背天帝,擅自降下福祉或灾难时,就有可能被打入地狱。但这只是个传说罢了。”
  “没错,这只是个传说。谢谢你Jen。”他喃喃自语。
  “珍,讲讲你自己?”周问。
  昏黄的电灯映出拍打窗棱的树影,起风了。
  于是那个温柔眸子的少女就开始讲,低沉的汉语弥漫在屋子里。她讲到她的故乡,她因病去世的母亲,她艰苦的处境和那她日日思念的航海员父亲。不知何时已经有了夜雨淅淅沥沥的声音。
  “先生,已经很晚了。对不起,但我要去准备明天的事务了。”
  “等等。”周拉住她。“等等。”
  “瓦先生,”他叫,“我能不能带走她?”
  对方显然在思考些什么,猛地抬头:“What?”
  “我是说,她能不能辞职?”
  “不可能。”Valmont说,“她是个很好的朋友和老师,而且再怎么说,她还欠我几百美元。”
  周悄悄将手伸进口袋——那里有要送给Finn的金表和船长给的项链。他忧犹豫着,指尖伸向表盘,但终于又缩回手。可是放下手时不小心带出了项链。
  六边形的石头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Valmont一把抓起项链,他的眼中露出惊喜的光彩。
  “这个给你如何?”周趁机问。
  “当然可以。”他一边说一边将他们推出门外,语无伦次地说:“你可以带走她了,事实上,你们一起走会更好。哦上帝啊,先生,这里随时欢迎您,随时……”
  他们走出门外,走到雨滴溅落的海滩上。
  “谢谢你帮我还了债,可是现在我没有工作了,我该怎么养活自己!”
  她气鼓鼓地瞪着他,脸上也有了一丝血色,但是眼底大片大片的忧伤仍挥之不去。
  这样才对,这样才是个16岁女孩该有的样子,他想。
  “你看见那艘船了吗?从舱里上去,找到船长——他就在那个房间——唯一亮着灯的那个。然后什么都不要问了,再见。”
  “谢谢你。”她点了点头,小小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有很快出现在灯光的剪影里——不止她一人的影子,不止她一人的哭声。
  “这没什么,”他想,“我应该回去找奋了。”
  他转身离开前,仰头看见船桅杆上的旗帜迎风飘扬。
  那是久别重逢的梦的颜色。

下章预告:
  “我可能快要不行了。”
  耶路撒冷教堂的圣歌声伴着阳光响起。
  “我爱你。”
  铺天盖地的金色淹没在太平洋中。

一到四走评论

下面还有圣瓦小甜饼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σ´∀`)σ

  Valmont几乎是飞奔上阁楼,他的手心被汗浸湿,声音颤抖:“圣主,看我们得到了什么。”
  直到雕像认可的赞叹发出,他才顾上仔细端详——“这是一只——一匹……马?”说着就要走上前将符咒安上。
  “等等Valmont。”圣主说,“它现在于我无用,你替我随身携带。”他用残余不多的魔力化出实体,走上前将项链挂在对方的脖子上。
  “记住,随身携带。如果要是丢了……”他低头凑近在他耳边威胁到。
  “明白圣主,我不会让您失望的。”Valmont笑了,他明白他所爱的恶魔一贯的伎俩。“我会好好戴着的。”
  圣主在再次化为雕像前在他唇上留下浅浅一吻。
  “好孩子。”

评论(8)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