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gfried卢

懒癌症晚期写手ヽ(´•ω•`)、
xz粉退散

【开多】光芒


“真是个废物,没有利用价值的垃圾就该报废!”
少年把自己蜷缩在小小的角落里。
“那个……你好。”
女孩的眼里泪光闪闪。
“任何人都可能伤害我们。”
男孩围着他左右打探。
“你好呀,你也是‘垃圾’吗?”
“我们不能相信任何人。”他攥紧拳头,
“我最大,我会保护你们的。”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亲人了。”
三个小小的身影依偎着彼此。
他们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所以初次见面时,我们是敌人。

“古灵星已经爆炸了,你清醒点吧!”
“不可能。”
你在骗我……
他看着自己,黑暗的破碎维度寒冷到令人颤抖。
“对不起。”
“你一定很痛苦。”
亲眼看着自己的星球爆炸,亲眼看着无助的人们逝去。
我的弱小不足以拯救他们。
为什么,我没有一起死去呢。

“你可以相信我的。”
“你一定有阴谋。”
只是为了一个夙愿,
慌乱中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对不起……”
当他抱住自己,他才发觉他甚至比自己还要高一点。
“只是误会而已,大家还是好朋友。”
只是朋友吗……
我究竟在想什么啊……

月舞和星影离开,星星球暂时平静下来。
但是他们仍不得停息。
古灵星一瞬间的凄鸣带来的绝望太多太多。
抛生与死,满目仓皇,四面悲歌。
千年尘封后,还记得这些火与雪的,只剩他们三人。

调查一无所获。
在巷子深处,他习惯性把自己缩进墙角。
天空也在喃喃自语,风吹过脚下的沙砾刮在脸上。
“呐,你说,如果炸掉这堵墙,我能不能逃走?”
逃到哪里去?
不知道。
他手中发出的小小火球在碰到墙的前一瞬间熄灭。
天灰蒙蒙的压在头顶。
他希望逃离一切,可是他不能。
重新开始。
逃离他的记忆,逃离他的朋友,逃离这个星球。
如果闭上眼睛,就可以永远地沉睡,那该多好。
可是他还有弟弟妹妹,他还有寻找能源核的使命。
他呢是古灵星最后的希望,他仍然需要他们两个。
我是大哥,我不能哭。
“我好累……”
“你为什么在这里?”
逆光的人看不清表情,但是头发两侧的金色闪闪发光。
就像太阳。

“我们回家吧。”
“你真的可以相信我。”
“别告诉他们,别让他们担心……”
耗尽能源的他栽进他的怀中。
好像什么时候,也感受过这么温暖的怀抱。
难得的安心。
不怕他伤害你吗?
管他呢。
因为他可是开心啊。

你明明知道他的善良,并且利用了他的善良。
你很清楚他不仅仅对你一个人好。
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并不像他在你心中重要。
他有博士,有兄弟姐妹,而你却只有他了。
你在自欺欺人。
是否希望常驻一切,诱惑你,然后飞逝。
什么是人间的欢乐,
那是戏弄黑夜的电火,像闪光一样短促。

他猛地从床上弹坐起来,身边的的小夜灯散发出光晕。
“你醒啦,没事就好。”身边的人开心地递给他一杯水。
他环顾四周,墙上的表指着凌晨四点。
“恶心和伤心呢?”
“你放心,他们在旁边的房间里休息。”
“其他人呢?”
“他们出访外星,我留在这里保护大家。”
“我一定会重建古灵星。”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苍白的手。
“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不出所料地得到了对方暖暖的拥抱。
哼,小孩子就是好骗。
“你会帮我的对吧?”
“嗯。”
“你不会背叛我的对吧?”
“当然不会。”

他对我这么好,一定有阴谋。
我会沉溺其中,会被他的光灼伤,会在炙热中失去生命。
像是人间的飞蛾,飞向遥远的太阳,多么不自量力。
所以只能化作一阵烟,留不下一丝痕迹。
可是我不在乎。
他不在乎。
所以他把对方拽进被子。
“留下陪我。”
“好。”

评论(6)

热度(1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