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gfried卢

懒癌症晚期写手ヽ(´•ω•`)、
xz粉退散

达芬奇和他的蒙娜丽莎(上)

小可爱们情人节快乐鸭!ヾ(・ω・。)
这个梗是看到一位太太的话觉得文艺复兴很好啊什么的然后就试着写了一下www

【达芬奇创造出他的蒙娜丽莎。
他赠送给她美丽的形体,温柔的色彩,含情脉脉的眼睛和神秘的微笑,让她足以震惊世界,流传千古。
一笔一划地他塑造着,塑造了她的灵魂,然后消逝。
达芬奇终于放下画笔,离开他的女孩,逝去了,走远了。
留下蒙娜丽莎一个人默默地等,等到人们无限的赞美,等到名家的探寻,等到人们把她放进卢浮宫的玻璃罩子里,几百几千年来不曾变过。
多少年后,她还是那么美丽地笑着,用温柔的眼神面对世界。
她要等着她的达芬奇再次回到她身边。
可是再也没有人能给她第二种笑容了。】

少女坐在小船里,水面的波轻轻摇。
这三年来,她的头发长了又短,短了又长。
但她从来不敢离开这里。
“如果有一天他回来了,找不到我怎么办……”
月光静静挥洒在海面,少女粉色的长发披散在肩上。
“芬奇,你还记得吗,明天就是我的生日。”
她拿出一直带在身边的小瓶子,在白皙的手掌中,碧绿的液体摇晃出熠熠的闪光。
“记得之前我偷偷去森林里冒险,每次我迷路的时候你总能找到我,真的好厉害啊。”
“可是这次我已经等了好久好久……”
她的眼泪大滴大滴落在水面上,溅起一圈圈涟漪。
“你怎么还不来找我呀……”

他坐在船上,这将近三年,每天他都会来到她身边。
“嗯,莉莎,我都知道。”
男孩苦笑着,带起一阵风,伸手去摸她的头发。
他一直都在,可是她不知道。
一颗流星从天中划过,映在少女的眼中。
“流星啊,我希望他能回来。”
可以创造奇迹的幸运星隐没在夜色里,迟迟没有回应。
她的手覆在她的脸上,透明的蓝色。
“对不起……”
他看到她哭,他看到她疼,他看到她呼唤,他看到她想念。
他就在她身边,可是他触不到她,抱不了她。

世间会抚平一切伤痕,但是终究不比过去。
爱情和信念的冲撞,宿命和历史的抉择。
如果重新来过,他还会这样不顾一切地报仇吗?
也许会吧,也许不会吧。
他还记得那年笔记本最后一页,他翻开,残余的能量呈现出父亲的身影。
“芬奇,你要记住。”
“如果过去的已经无法挽回,那么最重要的不是复仇,也不是沉浸在懊悔和仇恨中,而是守护你仍然拥有的。”
……
“我们是军人,绝不能用侵略的方式重建家园。”
“用你足够的力量守护你爱的人吧。”
“再见了,芬奇。”
“还有,我们永远爱你。”

他仰在猫软绵绵的身体上,伸手摸了摸它顺滑的皮毛。
“你在这里守了多久了?”
“如果有机会,和我一起出去吧。”
猫似乎点了点头,一团毛球落在他的脚边。

夜深了,树下的小屋里少女睡得安稳。
他感受到阵阵电磁波动,整个星球颤动起来。
他变了脸色,向海底赶去。
地星飞速旋转,被拉进某个未知的时空。
他用全身的力量覆盖住天空和海洋,稳住这个星球。
有什么从体内被强行剥离,剧烈的疼痛。
他跪倒在地上,紧紧握着她的弓箭,眼前一片模糊。
波动渐渐停息,深邃的星系又多了些未知的神秘。
“平行行星带β137-T192欢迎您。”①

【有一位男子走到展示台旁,用铅笔和油彩细细描摹。
不顾惊诧的目光,他在人群中亲吻玻璃那边的蒙娜丽莎。
男子在纸上留下笔画,她感到自己的心脏在另一处跳动。
男子在管内停留了几天,最后被保安撵走。
在达芬奇的忌日,月明星稀。
蒙娜丽莎悄悄地收敛了微笑。】

①这个是之后一篇文的设定啦!
(可以暂且理解成整个宇宙回到过去的时间。)

评论(2)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