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gfried卢

懒癌症晚期写手ヽ(´•ω•`)、
xz粉退散

达芬奇和他的蒙娜丽莎(下)


【蒙娜丽莎不笑了!
一位清洁工在晚上扫地时发现,报告给了馆长。
卢浮宫暂时关闭,为了保守秘密,每位画家都收到了通知。
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拿出和原版一模一样的蒙娜丽莎。
警察借人口普查挨家挨户搜寻,调看监控。
专家成立调查组坚鉴定原画,但全部毫无线索。
蒙娜丽莎仍是那双温柔的眼,淡淡的,只是没有了笑容。】

天朗气清,旭日初升。
地星一如既往地平静。
“船家,过河。”
“好的,请稍微等一下!”
睡眼惺忪的少女匆匆洗漱,穿上单衣。头发梳到一半就跑来,手忙脚乱落下了发带。
“我来帮你。”
他捡起发带,绕道她身后。
“这怎么好意思……”
“没关系。作为报酬,你带我游览一下这里吧。”
他为她编上麻花辫,戴正头饰,整平衣领。在清晨的冷风中她撑船环绕岸边。
“您看,这里很美对不对?您来地星是为了游览吗?”
“不,”他笑起来,“来找我爱的人。”
“那她一定很幸福吧。”
他沉默了,斗篷的阴影遮住了半张脸,看不清表情。

当太阳将它的光芒暖融融披露在外时,小船已经回到了最初的海滩。
“……这就是整座岛的样子。我叫莉莎,就住在这里。”
“你似乎很喜欢这片海滩?”客人问道。
少女出神地望着海面下的深渊,轻轻开口:
“当然了,因为那是……”
“是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啊。”
她猛然转身,小船不受控制地翻去水中。
他摘下淋湿的斗篷,露出银色的头发和温柔的眼睛。
“好久不见。”
“芬奇!真的是你!”
她的泪水流了满脸,颤抖的手触到他,不知是哭还是在笑。

回到岸上,他替她擦干水珠,从背包里拿出一团软软的东西递给她。
“你的生日礼物,莉莎。”
她怀中的蓝色小猫眯着眼叫了一声,懒洋洋摇了摇尾巴。
“好可爱啊!”她笑得弯了眼眉。
猫轻盈地跃出她的怀抱,慢慢迈进不远处的屋里。
“但是,你已经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了。”

他回来了,这很好。
但她知道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芬奇,”她走过来拉住他的手。
“不要……再执着于过去了。”
“伽罗告诉我,阿德里星还可以重建。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不要再留下我一个人了。”
“你知道吗,”他叹了一口气,
“重建阿德里星需要的能量在这里已经收集不了多少了。”
“你又要走了吗?”她扑上去抱住他,眼泪已经开始打转。
“只要你愿意,我不会拦你……”
男子也抱住她,残留的温暖。
“所以我们去冒险吧,想去哪里都依你。”
“真的吗?”
她开心地抬起头,眼睛里似乎有小星星冒出来。
“哪里都可以?外星也可以?”
“嗯。”
“我们一起,去看星辰大海。”
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

【希望渺茫,留在馆长下定决心向世人公布真相的时候,
男子带来了画卷,他笔下的女子和画上的分毫不差。
出乎意料,艺术界的一场浩劫就这样悄悄过去。
拒绝高额的奖金,男子带走了不再微笑的蒙娜丽莎。
他回到自己破旧的小屋,掀开盖住她的画布,吻了吻她光洁的额头。
“嘿,我回来了。”
她终于等到了她的达芬奇。
蒙娜丽莎笑了,一如曾经他给予她的那样美丽。】

他们有这————么好!莉莎小姐姐太可爱了!
为什么为什么官方要虐呀呜呜呜( ´•̥̥̥ω•̥̥̥` )

 情人节快乐!爱你🍉🍉🍉🍉🍉🍉@饺鱼了了

评论(4)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